Lumos.

【超人x你】超人也会因为追不到女朋友而烦恼吗

Summary:超人暗恋身为蝙蝠侠毒唯的你,小记者克拉克的漫漫追妻路

ooc预警,无脑甜的乐子人脑洞,内含无伏hp、沙雕正联日常

大家的画风和性格比较接近乐高小人

脑洞来源:蝙蝠家都是超人粉丝,如果超人家都是蝙蝠侠粉丝呢

一发完


-----------------------

01

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察觉到他们可爱的主席可能遇到了一些问题。


从不知道哪天起,主席会把手机一起带到瞭望塔,无论是开会还是值班都放在手边。


这还没什么,或许是超人作为记者的工作太忙了。


但他们发现,不仅如此。


主席经常以每分钟三次的频率查看手机,每次观看十秒以上。有时,他会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甚至用上超级速度打上半天字,然后又有些不满意地看着手机屏幕。有时,他会一脸失落地把手机放回去,然后在不久后再次拿起它。


联盟成员还发现,主席的手机上还出现了一个区别于其他消息的特别提示音,每当这个提示音响起时,主席就会肉眼可见的快乐起来,头上的小卷毛好像都要兴奋地竖起来。


联盟的良心,巴里,曾经按捺不住好奇心偷偷用神速力偷看了一下正在打字主席。


好家伙,他打了半天字最后只发出去个“好的。”


同时他也不小心撇到了主席的手机壁纸--他和一个金发女孩的合照。


在看到那张照片时,最近主席的奇怪就变得可以理解了。巴里迅速将情报分享给大家,联盟成员对此做出一致推测:

主席恋爱了,而且是暗恋。


为了主席的终身大事,成员们背着他开了一场小会,题为《关于主席追求计划的一二三方案》。


不怕死的巴里甚至拉上了蝙蝠侠,因为他觉得蝙蝠侠作为布鲁西宝贝,全美女孩最想睡的男人排行榜前五,对追女孩一定颇有见解。


所以这场会议就在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下召开了。


但不太凑巧的是,这场会议被回瞭望塔拿东西的主席撞见了。


02

“所以,你们是在帮我制定追求计划?”克拉克不太确定地问。


戴安娜点点头,“你最近实在表现得太过异常,我们都很关心你。你看,甚至B都来参加这场会议了。”神奇女侠看向坐在旁边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黑漆漆,示意他点头。


黑漆漆并不想点头,他并不关心超人的感情生活,克拉克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能力平衡感情和工作,应该说任何一位成年人都有这个能力。


但在全联盟成员的注视之下,他悲壮地点点头。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亚马逊公主满意地移回了视线,“所以,克拉克,和我们聊聊吧,让我们给你出出主意。”


克拉克十分感动,在他的好队友吃瓜关怀的目光下开始讲述你们的故事。


03

你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前段时间来到大都会工作。日报主编把你分给克拉克,让他负责带你这个小新人。于是你和克拉克成为了师徒,在实习期结束后成为了搭档。


克拉克在日常相处中慢慢对你产生了感情,但要具体说是因为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或许是一起在外跑新闻时递给对方的一瓶水,或许是在对某一期报纸选材时的心有灵犀,或许是在报社深夜赶稿时一个互相安慰的眼神。社畜的爱情就是这么突如其来,毫无道理。


从克拉克无法回忆起的某一瞬间起,他对你的关注已经远超常人了。


他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变成了在踏进星球日报大门后可以第一个见到你,和你有关的每件小事都让他激动不已,和你每个不小心地肢体接触都会让他心跳半天。


你们有时会在一楼大厅相遇,并肩走进电梯,在电梯上的人越来越多时你们的身体会不可控制地越来越靠近,他会刻意把身体强度放软,尽管他此刻的身体因为你的靠近紧绷到极致。


因为是你,贴面礼、拿东西时不经意地触碰都变得让人脸红心跳起来。


虽然无法确切说出爱上你的某一瞬间,但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列出你的无数优点。


“她勇敢有才华,对新闻十分敏锐,写出来的文字准确不失唯美。她还很聪明,很懂得变通,总是能想出许多十分有效的迂回方法解决问题。她还是个善良的人,每天会投喂路边的流浪猫。当然,她也很漂亮,浅金色的头发就像阳光一样耀眼。”


说这些话时,克拉克的脸上露出坠入爱河中的人特有的笑容。


联盟成员集体沉默了三秒,无比确定,他们主席确实栽进去了。


海王说,“看样子你们关系不错,或许她对你也有好感呢。”


克拉克叹了口气,“我们关系确实很好,她对我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无话不谈。可我觉得她对我……太过于……”他斟酌了一下用词,“放心?反而没有对喜欢的人的距离感。”


可喜可贺,超人还没有彻底被爱情冲昏头脑,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蝙蝠侠想到。


“或许你应该直接告诉她,然后热烈地追求她,超人可不应该畏首畏尾。”英勇无畏的绿灯侠这样说。


克拉克看起来更忧愁了,“如果她不喜欢我,我们岂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说不定她也在喜欢你呢,你应该自信点。”戴安娜说。


克拉克叹了口气,“我觉得这个概率很小,她有一个好朋友,黑发灰眼,十分英俊,经常在她休假的时候骑着摩托车带她出去兜风,报社里的人都觉得他们是一对。虽然她否定过,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在一起的概率很大。”


巴里拍拍克拉克的肩膀,“别这样想,如果克拉克不行的话,你可以用超人的身份接近她,没有大都会女孩儿不喜欢超人吧。”


克拉克看起来更伤心了,“不,她不是大都会人,她是英国人,而且她不喜欢超人。”


海王问,“就算不是大都会人,在大都会生活了这么多年对超人一定也有感情吧,毕竟英国可没有什么超级英雄。”


克拉克用称得上哀怨的眼神看向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的黑漆漆,说道:“因为她喜欢蝙蝠侠。”


大家惊呆了,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蝙蝠侠身上,异口同声道,“为什么?”


04

克拉克注意到你从哥谭出差回来后就对蝙蝠侠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他起初并未对此多加关注,认为你只是发现了一个和蝙蝠侠相关的新闻亮点在查资料而已,他甚至用自己的超人身份给你弄了一点独家爆料。


后来他渐渐察觉到不对了,你迟迟没有发表有关蝙蝠侠的报道,桌子上的蝙蝠侠手办倒是越来越多了。


他有一回帮你收了一个快递,看见你拿到快递后兴奋都要跳起来,放下手中的所有工作兴冲冲地投入到拆箱大业中。


他好奇地站在你身后,看着你从箱子里……


拆出一个蝙蝠侠手办。


你拿起手办快乐地向他解释道,“这是我从二手交易市场上花高价淘来的蝙蝠侠绝版手办,怎么样,漂亮吧。”


克拉克想说,一般,毕竟我每天都能见到真人。但求生欲让他闭嘴,“你很喜欢蝙蝠侠吗?”


你点点头。


“为什么呢?我以为大都会人会更喜欢超人呢。”他看似毫不在意地提起。


“哦,梅林啊,因为蝙蝠侠太帅气了。前不久我去哥谭出差的时候大半夜出门闲逛遇到了小混混,是蝙蝠侠救了我。”虽然没有蝙蝠侠你也不怕他们吧,“他踹倒罪犯的样子实在是太迷人了,充满了暴力美学。他紧身衣下流畅的肌肉线条,还有露出的下巴实在是该死的性感。我突然就明白了阿卡姆的那群疯子为什么对他情有独钟了。如果不是怕死,我也想体验一下蝙蝠侠的大腿绞杀。”你激动的泪水从嘴角流出。“当然,超人也很好,只不过我和他不太熟。”


克拉克沉默了,和超人不太熟。


他每天会在你头顶飞过无数次,报社里铺天盖地全是超人的报道,在这种情况下,和超人还只是不太熟。


他之前以为他的头号情敌是你那位黑发灰眼的帅气朋友,今天才发现他的头号情敌原来是他的好搭档蝙蝠侠。


他那天回瞭望塔时还观察了一下他的好朋友。


好吧,身材确实很好,看来布鲁西宝贝的性感迷人连蝙蝠侠制服都挡不住。


05

克拉克当然不能把这些告诉联盟成员,他只能说,“因为她在哥谭出差的时候被B救过,觉得B很……”他整理了一下措辞,“迷人。”


大家用同情的眼光看向主席,用谴责的目光看向顾问。


戴安娜安慰道,“她对蝙蝠侠应该只是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你不用太介意的,克拉克。”


克拉克用空白的眼神看向戴安娜,“不,她可不是普通的蝙蝠侠粉丝。她除了手办外还有蝙蝠镖,很多,不是仿真手办,是货真价实的蝙蝠镖,她亲手从哥谭罪犯身上拔的。她甚至在哥谭买了一套小公寓,地点就在她根据各种信息整理出的蝙蝠侠出现概率最高的地方。”


大家惊呆了,只能说不愧是主席喜欢的女孩,为了追星跟在罪犯身后拔蝙蝠镖,还在哥谭买房子。


戴安娜硬着头皮继续说道,“这只能证明她是一个比较狂热的粉丝,但粉丝和偶像之间是有距离的,比如B在今天之前就不认识她,你说对吧,B。”


不,不对。其实布鲁斯还真认识你,一个有事没事往哥谭跑,天天跟在他身后的人他多少是要调查一下的。而他在调查中真的发现了一些疑点:比如你的交通购票记录和你出现的地点经常不吻合,而且你在英国十八岁之前的档案全是伪造的。他怀疑你有什么瞬移能力,还在蝙蝠电脑里为你做了张表。


不过为了联盟的稳固,蝙蝠侠再次点点头,“没错,我不认识她。”


克拉克看起来果然好多了。


不过蝙蝠侠并不推荐超人和这样一位有疑点的人在一起,于是他说,“我相信大都会还是有很多好女孩的,你可以看开一点。”


然后他再次收获了全联盟不赞成的目光,他们用批判的目光看着蝙蝠侠:怎么回事,你怎么还劝分不劝合呢。


克拉克又叹了口气,“好吧,谢谢大家的帮助,现在最好的消息是她还不知道B的真实身份,否则她可能直接辞职去韦恩集团了。”


他和大家告别,离开瞭望塔。


联盟成员目送着超人的身影在传送光芒中消失。


“我觉得我们好像没帮上什么忙?”巴里说。


“怎么可能,我觉得主席现在一定有信心了许多。”哈尔反驳道。


海王作为有老婆的人直觉觉得这一切并不简单。


戴安娜再次用谴责的目光看向蝙蝠侠。


蝙蝠侠……蝙蝠侠不敢动。


06

第二天到报社上班的克拉克很快察觉到最好的消息也没有了。


主编问,“谁想去大都会慈善晚会采访布鲁斯·韦恩?”


你第一个举起了手,顺利抢到了这个机会。主编让克拉克和你一起去。


他看见你拿起早就准备好的资料,换上一条精致的墨绿色丝绒长裙准备出发去晚会。


他看见你脸上似曾相识地笑容,绝望地想到,“完了,她马上就要跳槽去韦恩集团了,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你敏锐地察觉到好搭档情绪的低落,关切地问道,“怎么了,克拉克,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硬撑起一个笑容,“我没事,我很好。”


你看见他躲闪的目光,不确定地问道,“是我今天的裙子不好看吗?”


“没有,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墨绿色和你的金发很配,露出来的肩颈线条流畅优美。但他一想到这条裙子是为了见别人而准备的就高兴不起来了。


采访进行的很顺利,布鲁斯看见他时还有些不可思议。


克拉克尴尬地扶了一下眼镜,低下头认真欣赏地板。


布鲁斯此时有些苦恼,你这样一个疑点重重的人并不适合克拉克。


该怎么委婉地提醒兄弟他的暗恋对象有问题。


第二天克拉克看见和采访内容毫不相干的报道内容时已经无比确切地肯定,你已经找到蝙蝠侠的真正身份了。


在这篇报道中,你详细描述了布鲁斯的放荡不羁,但又用唯美的语言把这份放荡描述的格外浪漫,同时若有若无地暗示着布鲁斯和蝙蝠侠之间有着不可宣之于众的暧昧关系。尤其是关于蝙布爱情的片段,实在是感动地令人潸然泪下。


黑暗骑士x哥谭王子,一个表面冷漠但内心温暖,一个玩世不恭但却是怀揣着善良的傲娇公子,两个人相互救赎,共同为了哥谭更美好的未来奋斗。但布鲁斯花花公子本性难改,行事鲁莽,蝙蝠侠常年潜伏在黑暗中,两人之间有无数的矛盾,二人分分合合。


多么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这完美切合了B想要在大众心中树立的花花公子废材形象,又把布鲁斯和蝙蝠侠完全分开。


你真是太了解蝙蝠侠,太了解B了,他悲痛地想到。


同时那期报纸销量极好,主编还给你了几个后续报道板块,你每天为蝙布爱情添砖加瓦不亦乐乎。


克拉克觉得和你在报社相见的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


他失落的情绪过于强大,使你不得不放下手下的工作来关注他。


克拉克决定破罐子破摔了,反正你不久之后就要离职了,干脆说出来算了。


“今晚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顿饭。”他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说出这句话。


“好啊,晚上见。”你被他突如其来的悲壮表情弄得莫名其妙。



07

不过你还是精心打扮后赴约了。


克拉克订了大都会的一家西餐厅,你发现今天的他格外英俊。


他看上去有点拘谨,好像想说些什么。


西餐厅内暖黄的灯光,悦耳的小提琴曲,这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你决定把一些藏在心底很久的话说出来。


“我……”


“我……”


你们确实心有灵犀。


克拉克笑笑,在心底深吸一口气,“你先说。”


你喝了一口红酒给自己助威,“克拉克,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注意到眼前的小记者一下子愣住了,“我也说不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总之就是喜欢你。喜欢你对新闻事实的执着,喜欢你的温柔体贴,喜欢你不经意间的小笨拙,喜欢你偶尔可爱的羞涩。好吧,说实话,我其实一直有在偷偷地撩拨你,像是电梯里过分近的距离啊,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啊。我一直不知道该找什么机会和你告白,但我觉得今天就挺合适的。所以,克拉克,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克拉克……


克拉克快要爆炸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你喜欢的人其实也在喜欢你更让人快乐吗?


“我愿意,我其实也一直在偷偷喜欢你。”


你笑笑,伸手摸摸他的脸,“你的脸好红好烫。”


柔软的触感从他脸上划过,好了,这下变得更红更烫了。




那天晚上你们步行走回家,一起欣赏大都会的夜景。


你自然的挽上他的胳膊,他的身子突然僵直了。


你笑着说,“克拉克,放松点,你要习惯。”


好的,习惯。


克拉克习惯地很快,毕竟他可是超人,把你送到家门口后,你礼貌地询问要不要上去喝杯茶。他答应了,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这份感情在两个人之间偷偷积压了很久,所以哪怕是刚刚在一起,你们也默契地像相伴很久的人一样。


08

他有些拘谨地坐在客厅,看着你在厨房为他泡茶。


其实他不喜欢喝茶,但没关系,他以后会喜欢的。


在夜晚邀请男朋友回家绝对不是喝茶这么简单,这是成年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克拉克有些期待,也有些紧张。


但今晚的开展好像又有一点不一样。


你在两人面前放下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脸色有些沉重,你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其实我是一个巫师。”


“嗯,巫师。”他点点头。


等等。


“巫师?什么意思?”


你掏出魔杖,轻轻挥动,两人面前的茶杯漂浮起来,“就是这样。”


克拉克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震惊,天啊,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巫师!


其实也没什么,这个世界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外星人,亚马逊人,亚特兰蒂斯人呢,这样看来巫师也没什么了。


不过还是很神奇啊,这还是他第一次接触魔法侧的人呢。巫师和普通人吃的有什么不一样吗,你们真的会骑扫帚吗,真的会用奇奇怪怪的东西配魔药吗……克拉克不可控制地展开联想。


但在你看来则是克拉克久久没有给出回应,你心中说不出来的难过,看来他还是介意的啊,“你从这个门出去后我就可以当做今天什么都没发生,你放心,你就可以当做不认识我。”


他出门后你就会给他来一记一忘皆空。


“什么?”,克拉克急忙拉住准备起身离开的你,“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太惊讶了,毕竟巫师什么的只有童话里才出现,你总要给我点时间消化。”


你控制不住地红了眼眶,从小到大,身边的家人都在向你描述麻瓜的愚蠢和混血家庭的不幸,而你所了解的每一场巫师和普通人的爱情又都是以悲剧结束,“真的吗,克拉克,你真的不介意吗?”


他看见你眼中的泪水,有些青涩地把你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轻吻你的眉心,“我当然不介意,亲爱的,其实我也有个秘密。”他摘下眼镜,“其实我是超人。”


……


你觉得眼睛里的眼泪突然流不动了。


你迟迟不敢告白的主要原因就是你是个巫师,没想到他更厉害,他直接是超人。


你望着近在咫尺的俊美容颜,沉默了。


摘下眼睛后的克拉克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但那双蓝色眼睛中的善良和温柔却没有变,超人和你的克拉克是同一个人。


你仰头吻上他的唇,他搂着你的腰回应你。


原来有着钢铁之躯的超人吻起来也是软的。


克拉克在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之下毫无招架之力,他稀里糊涂地被拖到卧室,稀里糊涂地被脱掉衣服,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床上了。


不过这也很好,事情朝着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了。


09

后来你才知道,克拉克一直不敢告白是因为他以为你喜欢蝙蝠侠。


“我对蝙蝠侠是单纯的对超级英雄的崇拜和对美好肉体事物的欣赏,而且在我对蝙蝠侠长期的调查中已经变成蝙布的cp粉了。”你拉着他的手期待地问,“所以,蝙布是真的吗?”


克拉克想,如果他说不是,他的女朋友一定会陷入前所未有的失落中。


如果他说是……


对他和B其实都没有什么影响。


所以,克拉克说,“我不太了解,但他们关系确实很好。”


不算说谎,同一个人当然关系很好。


你兴奋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就知道我磕的cp是真的!”


不过既然男朋友是超人,你书房的手办展示柜里还是多了几个超人,当然和蝙蝠侠比起来还是少很多。


但已经很不错了,起码里面有超人的一席之地了,克拉克安慰自己。


当然,当你在多年后得知布鲁斯和蝙蝠侠是同一个人后,克拉克承受的怒火就让未来的克拉克烦恼吧。


10

正义联盟的成员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好事发生在他们可爱的主席身上了。


果不其然。


“我们在一起了。”


瞭望塔上响起一片欢呼声。


完了,蝙蝠侠想到,一切朝着不可控制地方向发展了。


“你们说得对,她其实也是喜欢我的。”主席的声音里有着说不出来的得意。


“我就说吧,你就应该勇敢些。”哈尔瞟了一眼巴里。


巴里挠挠头,“恭喜你,主席。”


戴安娜和亚瑟也很开心,他们商量着要不要开一场派对庆祝超人脱单。


但超人婉拒了。


在今天的联盟例会结束后,蝙蝠侠叫住了他,“克拉克,我觉得你需要慎重一点,她身上有很多疑点。”蝙蝠侠把他调查到的资料给克拉克看。


蝙蝠侠万万没想到,克拉克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向他,三分抱歉、三分怜悯、三分无动于衷,还有一份狂喜,天啊,他眼睛里好像有一个扇形统计图,“没关系的B,我都知道,她确实有一些秘密,但这不会对地球造成威胁,我以超人的名义担保。”


蝙蝠侠……


蝙蝠侠无语,坠入爱河的男人真可怕,希望他做好女朋友变反派的心理准备。





【番外】


01

你和克拉克结婚第二年有了一个儿子,克拉克用父亲的名字为他命名--乔纳森。


你们经过商议,你们决定向他隐瞒克拉克超人的身份,让他作为一个普通小孩长大。


可小乔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孩,他在三岁那年魔力暴动,让房间里的东西都浮起来了,于是你就努力想让他作为一个普通小巫师长大。


在你的努力运转下,小乔在读完小学后顺利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妈妈就是在那毕业的。”


小乔快乐地坐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开学第二天,他给家里寄信,写到:


“妈妈,霍格沃茨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我太喜欢这里了。我和哈利一起分进了格兰芬多,我还认识了一个叫罗恩的新朋友。不过霍格沃茨里没有信号没有电,我偷偷带的随身听和游戏机都没法用,而且同学们都不知道蝙蝠侠,真是太过分了。不过我给我的室友们展示了蝙蝠侠手办还给他们讲了蝙蝠侠的故事,他们很快也开始喜欢蝙蝠侠了。我就说,没有人能拒绝蝙蝠侠。”


没错,小乔也是蝙蝠侠的粉丝,在你这样一个蝙蝠侠骨灰粉耳濡目染下长大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是蝙蝠侠的粉丝呢。


不过小乔的魔法学习之路也并不顺畅,在他二年级的时候你收到麦格教授的来信说小乔觉醒了热视线不小心切掉了霍格沃茨的楼梯。


当你赶到的时候,小乔正在邓布利多办公室坐着,不敢睁眼,大颗大颗地掉眼泪。


你心疼地抱住他,“别害怕,小乔,没事的。”


他推开你,缩成一团,“妈妈别过来,我……我会伤到你的。”


你把他拉到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没事的,不会的。”


小朋友一下子哭得更凶了,“我弄坏了楼梯,差点砸伤了同学,我的眼睛为什么会发光啊,我……我是怪物吗?”


你心疼极了,这是每一个地球上的氪星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当然不是,亲爱的,我和爸爸只不过是有点小秘密没告诉你,我们回去慢慢说。”


你向邓布利多点头示意,又向陪在小乔旁边的哈利罗恩和赫敏安抚地笑笑,“你们放心,真的没事。哈利,替我向你父母问好,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可以保存这个秘密。”


三人点点头。


02

克拉克告诉了小乔他其实是超人。


“梅林啊,这真不可以思议,我的爸爸竟然是超人。”他又问到,“那你岂不是认识蝙蝠侠了。”


克拉克点点头,你还是第二天才问得蝙蝠侠,小乔第一瞬间就问了。


不,是第二瞬间,他第一瞬间感叹了一下自己的父亲是超人。


这样想想,克拉克感觉好多了。


所以克拉克决定带小乔去找布鲁斯,看看他有什么办法激发小乔的氪星能力。


03


“哇,蝙蝠洞!”


“哇,蝙蝠车!”


“哇,蝙蝠飞机!”


“哇,蝙蝠电脑!”


“哇,蝙蝠水杯!”小乔指着蝙蝠洞里一个普通玻璃杯说。


“哇,蝙蝠沙发!”小乔指着蝙蝠洞里一个平平无奇的沙发说。


……


最后,他指着站在布鲁斯身边的达米安说,“哇,蝙蝠……”他想了想,“……小子!”


达米安白了他一眼,“罗宾,是蝙蝠侠的罗宾!”


小乔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


他转向布鲁斯,声音有些颤抖着问,“蝙……蝙蝠侠先生,我是你的粉丝,你能给我签个名吗?签在蝙蝠镖上。”


达米安心里暗爽,没有人能拒绝蝙蝠侠的魅力。


布鲁斯看着小朋友的星星眼,挣扎着点点头,给了小乔一枚签名蝙蝠镖。


小乔双手接过签名蝙蝠镖,激动地快要晕过去。


他对克拉克说,“爸爸,能帮我和蝙蝠侠合个影吗?”


克拉克无奈地笑笑,给他们照了一张合影。


当小乔参观要签名合影一套粉丝流程结束后,克拉克才开始谈小乔的能力问题。


不过很可惜,布鲁斯也没有方法。


期间小乔甚至被达米安从高处推下去,不过幸好克拉克接住他了。


“你可没有你爸爸招人喜欢。”小乔抱着克拉克幽幽地说。


布鲁斯按住了准备跳起来的达米安,“很抱歉,我帮不上忙。”


小乔立马换了一副表情,“没关系,非常感谢你,蝙蝠侠,见到你很开心。”


小乔其实还想问以后还能不能再来蝙蝠洞参观,还能不能再见到蝙蝠侠,但这太唐突了,他最终也没有问出来。


小乔在家里待了一段时间,没有其他能力觉醒的痕迹,所以他又回霍格沃茨上学了。


04


楼梯事件只有哈利罗恩和赫敏看见,其他同学都以为他是生病了,大家对他表示了问候。


小乔这样漂亮有礼貌的孩子在霍格沃茨还是很受欢迎的。


三人组偷偷把他拉到一个无人的角落问小乔,“所以,乔纳森,你爸爸是超人对吧?”


“不,不是,怎么可能呢?”小乔结结巴巴地否认。


赫敏了然地笑笑,“你前段时间眼睛冒出的红光和超人的热视线一模一样,我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见超人的画面,不会认错。你妈妈又说这是她和你爸爸的小秘密,你又正好是大都会人,超人也是大都会人。所以你爸爸是超人。”


哈利和罗恩附和地点点头,“没错没错。”


小乔放弃了,点点头,“你们猜对了,但要保密。”


三人露出难以置信地表情。


“哦,梅林的三角裤。”罗恩说。


“虽然已经猜到了,但听你亲口承认还是很震撼。”赫敏说。


“超人和蝙蝠侠是世界最佳拍档,所以你一直认识蝙蝠侠,你说的蝙蝠侠故事都是真的。”哈利说。


“我其实也是最近才见到蝙蝠侠,”他掏出合照和签名蝙蝠镖,“但我讲得蝙蝠侠故事都是真的。”


三人小心翼翼地接过照片和蝙蝠镖。


小乔看见小伙伴们惊讶地目光,骄傲地说,“你们小心点,不要划伤手,那是货真价实的蝙蝠镖,我看着蝙蝠侠从蝙蝠腰带里拿出来的。我还让妈妈在上面施了个不可擦除咒,这样签名就不会掉了。我要把照片裱起来放在床头,就放在全家福旁边,把蝙蝠镖放在玻璃展示盒里一起放在床头。”


“所以你还去了蝙蝠洞是吗?”


“当然,我在蝙蝠洞里看到了蝙蝠车蝙蝠飞机蝙蝠电脑蝙蝠水杯蝙蝠沙发……还有罗宾,不过我不喜欢罗宾,他太没礼貌了。”


……


几人结伴向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


可喜可贺,在小乔的努力安利下,大半个格兰芬多都已经入坑蝙蝠侠了,甚至有隐隐向外扩散地趋势。


05

小乔的氪星能力会在遇险的时候觉醒,这是他和哈利罗恩在禁林夜游的时候发现的。


从那以后,他们几个经常晚上往禁林跑。


就算出危险了,咒语不好用,小乔用热视线一扫就好了。


小乔的钢铁之躯、超级速度、超级感官依次觉醒,他也收到了少年泰坦的邀请。


是夜翼带着少年泰坦的成员来找小乔的。


“我认识你,你之前是蝙蝠侠的第一任罗宾。”小乔指着夜翼说。


“是的,我是。”这跟蝙蝠侠有什么关系,夜翼想,“所以你愿意加入少年泰坦吗?”


“加入少年泰坦可以经常出入蝙蝠洞吗?”小乔问。


达米安:“TT”


这跟蝙蝠洞又有什么关系,夜翼不明白,他想了想说,“应该可以。”


“我加入!”一切为了蝙蝠侠!


不过小乔平时要上学,他只能在寒暑假帮帮忙。


达米安嘲讽他,“TT,你在英国读的什么学校,还没毕业?我已经拿了好几个博士学位了。”


小乔没说话,在心中暗暗回怼:魔法学校,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你拿几百个博士学位都没法上。


不过小乔加入少年泰坦后才发现被骗了,少年泰坦和正联活动范围没什么重合,根本去不了蝙蝠洞,也基本见不到蝙蝠侠,只有夜翼作为布鲁斯养子才可以经常去蝙蝠洞然后见蝙蝠侠。


但小乔同时发现,跟达米安搞好关系就可以经常去蝙蝠洞然后偶遇蝙蝠侠。


而且他们后来真的成立了新的组合“超凡双子”,就像他们的父亲一样默契,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06

在小乔的一次暑假工期间,敌人打趴下了少年泰坦全员,还准备了氪石粉。危急情况下,小乔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掏出了魔杖,为大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最后正义联盟赶来,大家一起顺利解决了这次危机。


“你怎么了,一脸要死的样子。”达米安戳戳小乔。


小乔伤心地飞都飞不起来了,坐在断石上,含着眼泪看看达米安,看看远处蝙蝠侠,“达米安,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可能马上就要去阿兹卡班了,走之前可以再和蝙蝠侠吃顿饭吗?”


达米安:???


不过小乔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小乔是因为出于自保才在校外使用魔法,所以没有被霍格沃茨开除,你让小乔一口咬定是在暗处偷偷使用的魔法,所以也不算违反保密法。


正联和少年泰坦因为这件事知道了魔法的存在,他们围着小乔让他展示魔法,蝙蝠侠也终于弄清了他十几年来的疑惑。


小乔成功的成为了第一位也可能是唯一一位会魔法的超人,有效解决了氪星人魔抗不足的问题。



END


隔壁恋爱手游的热度太差了,我就来写小短篇了

给隔壁恋爱游戏引个流吧,点击攻略老爷或大超 


我觉得这里的达米安和小乔有点像间谍过家家😂


评论(22)

热度(111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